揭开四种日常健康食物的"假面纱"究竟是真是假?

2008-04-07 10:10:37 来源: 未知 作者:佚名

我们总是听说吃这个不好,吃那个好的,但究竟是真是假?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  鱼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认识误区:每周吃几次鱼能使患心脏疾病的几率降低30%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最近研究显示:不是鱼而是健康的吃鱼习惯和方式能促进人们的心脏健康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真相:最新的调查与其他研究一致认为鱼中含有的Ω-3脂肪酸能降低人们患心脏疾病的危险。Ω-3脂肪酸还能改善人们的心情,促进婴儿脑部发育。建议每周吃两三次鱼(孕妇每周不超两次)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牛奶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认识误区:吃奶制品能减肥。奶制品能让你减掉体内5%以上的脂肪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最近研究显示:奶制品对减肥根本不产生任何作用。责任医疗医师委员会的这一重大研究,使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消息,禁止宣扬“每天两杯奶”的瘦身广告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真相:科学家早就发现钙能提高人体内一种荷尔蒙的含量,促使人体储存脂肪的含量减少。而且从食物中摄取的钙比吃钙片所产生的效果更明显。但是奶制品的卡路里也相当高,所以在选择时最好挑那些低脂的酸奶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葡萄酒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认识误区:常喝红酒,能帮助人们抵抗心脏病、癌症和帕金森症。其中含有的一种成分花青素是一种抗氧化剂,在制造葡萄酒的葡萄皮中含量很丰富,可以帮助防止细胞病变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最近研究显示:白酒跟红酒一样对心脏健康也很有好处。葡萄肉—用来制造红酒和白酒—含有的抗氧化剂跟葡萄皮一样多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真相:其他的研究还显示啤酒和其他烈性酒也有同样的功效。很有可能是酒精本身对人体健康有好处。但是即使酒精对健康有益,也不能成为纵酒狂欢的借口。每天一两杯酒对健康有好处,但过量就适得其反了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大豆: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认识误区:大豆是能降低患心脏疾病、癌症等的危险。自从1999年,(美国)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现,亚洲地区人们患心脏病的几率比较低,是因为亚洲人吃大豆比较多的缘故,大豆就一下子成名了,(美国)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甚至还批准产家在食品包装上标明:每天吃25克的大豆能降低患心脏疾病的几率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最近研究显示:大豆对心脏病、癌症等的患病率几乎无关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  真相:大豆含钙和蛋白量高,还富含对心脏健康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。但是专家说,多吃大豆并不能减少患心脏疾病的几率,除非你因为多吃大豆而少吃了很多对健康不利的饱和酸食物。wDn食谱网 福州美食

Loadding.....
顶一下
我来评两句 | 用户: 密码: 匿名发表  共有 Loadding..... 评论 [注册] [找回]
餐馆:千鹤日本料理
电话:87848858
标志:省政府
地址:福州市华林路97号(省政府对面)
千鹤日本料理
餐馆:富士山日本料理
电话:87088888
标志:温泉公园
地址:福州市温泉公园路59号金源国际大饭店二楼
富士山日本料理
→ 地址:福州市五一中路124号美海大酒店
餐馆:湘水人家
→ 地址:西洪路518号
→ 地址:福飞北路米罗街一层9号
餐馆:凤凰在线
→ 地址:福州市工业路582号(凤凰剧院)
→ 地址:东街28号,电信大厦对面
→ 地址:福州市台江区工业路万象城1楼北侧
→ 地址:福州市树汤路52号